川普大帝

杂念杂感

苏兄最让我敬佩的,是他的心灵纵然被黑暗缠绕,他仍然像太阳一样照亮着这个给他不幸的世界。
他烈火焚身,人生跌入谷底,却靠着自己的力量打拼,背负着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理想,最终翻云覆雨,石破天惊,即使牺牲生命也要守卫责任与理想。
这个怎样的精神啊,一个人能力有大小,但只要有这点精神,就是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纯粹的人,一个有道德的人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,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。(注)
他和霓凰都是生活的强者,霓凰带着信念坚强地活着,而梅长苏的牺牲重于泰山。
梅长苏虽然是虚构的人物,但他是我的精神榜样,他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,我同情、理解、尊敬、崇拜这样有理想,有原则,有信念,又追求的人,我不吝辞藻赞颂他,真的不喜欢虐他,这是我唯一的执念。


注:大家耳熟能详的毛主席《纪念白求恩》中对白求恩的评价,用在这里我觉得很合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